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动态>>正文
 
隐患大排查 措施大整改 成效大提升——学校开展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3-07-14 15:54   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   (点击: )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根据《安徽理工大学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措施大整改成效大提升2023行动方案》部署,7月12日至14日,淮南片区三个专项督查组开展了现场督查。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王先江分别带队对各单位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情况进行抽查督导。

检查汇报会

余玉刚带队检查现场

余玉刚带队分别检查了大学科技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安全、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等。在检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时,余玉刚认真听取了学院主要领导汇报,对学院就本部门安全等级划分、主要领导对安全底数掌握准确和重点安全部位情况清晰给予充分肯定,就安全等级分类界定、危化品管理过程和使用程序进行现场提问并现场查看。

宫能平带队检查现场

宫能平带队分别检查了化学工程学院、医学院、工程实训中心和仁苑食堂等,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安全、食品安全、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等。

王先江带队检查现场

王先江带队分别检查了地球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义苑食堂、平苑食堂、学生公寓和校园在建工地等,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灭火器材、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建筑安全等。

校领导在检查中要求各单位按照“立行立改、边查边改”,限期整改,闭环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按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学校将采取“四不两直”不定期对各单位进行督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意义重大,全校各单位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把安全教育说在日常,把安全检查抓在经常,把问题整改压在当场,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要全面统筹安全稳定和创新发展,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认真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