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昝连生教授作“读书人谈读书”专题讲座
2014-04-24 10:39 外国语学院 张学森、韩红娟    (点击: )

4月23日,是第19个“世界读书日”。晚上7:00,外国语学院邀请原副校长昝连生教授为学生作了“读书人谈读书”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2013级120名大一学生认真聆听了这位“老”教授读书数十载的心得。

昝连生教授以其丰富的知识和幽默的语言,生动地向大家描述了读书的重要性。他从国内外读书现状分析,指出中国读书现状,对当代大学生的读书现状表示担忧,唤醒同学们的读书意识。昝连生教授还讲述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表明作为教师的责任是提高学生的兴趣,“有读书兴趣、读书的习惯,自然有乐趣”。他建议同学们通过养成读书的习惯,多读原版书,可以从中找到阅读的乐趣,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最后,昝教授引用海伦·凯勒的话“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无限广阔的海洋”,鼓励作为外语专业学生不仅要徜徉中国知识的“海洋”,还要驶向了解世界的“海洋”。昝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热心而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院党委副书记程秀霞总结此次讲座,提醒同学们要在平时积累广泛的知识,制定读书计划,慢慢养成阅读习惯,不断增长自己的阅历,拓展自己的思维。此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多年坚持的特色活动,旨在提醒学生读书的重要性,促进学生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增强外国语学院良好的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