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邓军教授来校讲学
2014-04-23 10:42 秦汝祥    (点击: )

    4月21日,应校科技产业处和能源与安全学院邀请,西安科技大学邓军教授博士生导师莅临我校,在新1406教室举行了一场题为《煤火灾害防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能源学院副院长戴广龙主持。


    邓军教授从煤自燃发生条件、煤的自燃性测试、煤自燃的监测与预报、煤火灾害隐蔽火源的探测、煤层火灾防控技术和煤田火区热棒治理技术等方面与我校广大师生进行了交流。期间广大师生踊跃举手提问。

    邓军教授生于1970年6月,兼任中国煤炭工业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理事、中国煤炭劳保学会火灾防治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煤炭劳保学会通风专业委员会委员。2000年被评为“煤炭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03年获第四届“陕西省青年科技奖”,同年被评为“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4年获“第十三届孙越崎青年科技奖”,2005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2007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邓军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煤火灾害的防治与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攻关项等国家级项目4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4项。主要成果被列为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煤炭工业十大科学技术成果,先后在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接推广应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