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倾听纳米测量技术——费业泰教授为我校学生讲学
2014-04-03 08:23 杨洪涛 张东速    (点击: )

4月1日上午,应校科技产业处、机械工程学院的邀请,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费业泰教授莅临我校,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一场题为《纳米坐标测量机研究与进展》的学术报告。

纳米坐标测量是近年来全球发达国家竞相研究的重点,费业泰教授对当今世界在纳米测量领域的最新成果进行了介绍,对自己承担的863项目中自主研发的纳米三坐标测量机研究内容、关键技术等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使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学生了解了专业的最新成就。

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东速教授主持,机电控制工程系主任杨洪涛教授及机械工程学院的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费业泰教授1991年首批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7年获得国际测量技术与智能仪器学术组织颁发的终身贡献奖,曾被评为全国机械系统劳动模范和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并获省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被评为65年来“感动工大十大人物”之一,并获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桃李奖”。现兼任国际测量与仪器委员会(ICMI)常务理事、全国误差与不确定度研究会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暨奖学金评委会委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暨几何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微米纳米学会理事、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和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重庆理工大学机械检测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湖北工业大学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安徽省计量测试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学校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顾问等职。自1978年以来,承担和完成包括2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高水平项目等近40项科研课题,另有5项港台地区和国际合作项目,共招收培养研究生100多名,其中博士生40多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