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安徽大学郭志远教授做客我校“百家讲坛”讲解《法治中国的实现路径》
2014-03-10 14:32     (点击: )


郭志远教授作报告(摄影:吕祥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法治中国”的学习教育活动,3月7日,学校邀请了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郭志远教授来校做客我校“百家讲坛”,在校本部图书馆西侧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法治中国的实现路径》专题报告。

    郭志远教授的报告分析了中国古代的法治思想、提出了“法治中国”的背景、论述了法治国家的要素,主要从坚持法治思维,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依宪治国和依法行政等7个方面阐述了法治中国的实现路径。他的报告图文并茂,数据翔实,有理有据,为聆听报告的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课,对增强师生的宪法意识,培养法治观念,促进师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等都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受到与会师生的好评。


会场

    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科技产业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校社科联办公室联合举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谢振安主持报告会,学校10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郭志远,男,1974年出生,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诉讼法专业博士生导师,安徽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他兼任安徽省六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合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员、合肥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合肥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合肥市青联常委、合肥、蚌埠等地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职务。他先后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安徽省社科规划等10多项项目研究。出版著作、教材多部。在《中国法学》、《中国刑事法杂志》、《法学杂志》、《法学论坛》、《人民司法》、《人民检察》等发表论文40余篇。著作、获奖论文多篇。其中,论文《我国死刑证明标准之完善:定罪与量刑分离》于2008年获全省法学会、律师协会、法官协会、检察官协会、警察学会共同举办的论文竞赛一等奖;《美国司法公信委员会研究》获中国法学会等部委论文竞赛三等奖。他曾获得第七届全国十大青年法学家(候选)、合肥市十大优秀青年、安徽省教坛新秀、合肥仲裁委员会优秀仲裁员、安徽大学十佳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