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从油藏描述到数值模拟——汪远东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2014-03-25 09:08 唐明云    (点击: )

    3月24日下午3点,应校科技产业处、能源与安全学院的邀请,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美国)、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汪远东博士莅临我校,在新教1304教室举行了一场题为《从油藏描述到数值模拟》的学术报告,带领我们真正去了解数值模拟在油藏开采中的重要应用。

 

汪远东博士从静态模型到动态模型,从历史拟合到最终的模拟预测,描述了油田开采研究的整个过程,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开展油藏数值模拟的过程及其在油藏开采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另外,针对当今能源开采的热点—页岩气的地质特征及开采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讲解。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举手提问,汪远东博士还饶有兴趣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国外从事研究工作的历程和收获。

 

报告会由能源与安全学院副院长戴广龙教授主持,副院长赵光明教授及能源与安全学院的广大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汪远东研究员在淮南矿业学院获得采矿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在校期间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做访问学者、担任研究助理;之后又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石油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助理工作;20022012期间已成为一名资深油藏工程师和咨询服务工程师。目前在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美国),担任资深油藏工程师,从事墨西哥湾的深水油藏开发与研究。主持完成了世界各地多种不同类型的油气藏位研究。在储层特性、仿真、优化管理等方面有深入研究。同时还担任SPE(储层评价和工程)杂志的编辑审查委员会的成员,2008年获得优秀编辑奖。从2007年起担任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Journal of Canadian Petroleum Engineering审稿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