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刘富友来校讲学
2014-12-22 09:29     (点击: )

    12月18日下午,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F. Y. (EDDY) LIEW(刘富友)教授应医学院邀请,在西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刘富友教授在为学院师生作报告(摄影:陆军)

    刘富友以“白介素-33与传染性和感染性疾病”为主题,从“免疫学与学习”、“ 白介素-33与阿尔茨海黙氏病”两方面系统阐述了免疫学国内外的最新研究进展和IL-33与临床疾病的关系,鼓励青年学者要在“智力、努力和组织”成才三素质方面多加努力。对青年学生,他强调要重视在“提升英语水平、事实与想法、学习与提问、交流技巧、科学之外的生活”几方面进行锻炼,提高能力,适应未来从事科研和临床工作的需要。最后,他结合自身经历,把“博学多闻、学贯中西、引经据典、创新立意、礼义廉耻、任重道远”送给大家共勉。报告会上刘富友和学子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报告会由医学院院长张荣波主持,医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聆听了报告会。

撰稿、核稿:医学院 陆军、张荣波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