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韩国韩瑞大学吴沅春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4-12-30 09:55     (点击: )

    12月26日下午,应校科技产业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我校客座教授、韩国韩瑞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沅春教授在新附2205教室作了题为《Nanochemistry and Nanomaterials Basic theory and examples(纳米化学与纳米材料的基本理论和实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高教研究所副所长徐初阳教授主持,材料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和部分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吴沅春教授作报告(摄影:王涛)

    吴沅春主要介绍了纳米体系不同于宏观体系的基本理论和特性,以及纳米材料的制备和纳米体系在物理、化学、生物、纳米计算方面的理论实例。

    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后,吴沅春教授与现场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表示欢迎我校毕业生加入吴教授课题组攻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报告会前,副校长王其东会见了吴沅春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闵凡飞、材料学院院长朱金波、高教研究所副所长徐初阳参加了会见。

    吴沅春教授是韩国韩瑞大学博士生导师,韩国碳素学会常任理事。主要从事活性碳材料及纤维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环境友好碳材料研究、储氢材料及产品的开发研究、碳纳米管及球烯等纳米结构材料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共发表期刊论文190余篇(其中收录SCI60篇)、国际会议论文49篇、撰写及翻译英文书籍5本、获得发明专利11项,主持过国家级项目和横向项目多项。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刘银、何昌珏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