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能源与安全学院举办矿长报告会
2015-01-15 07:51     (点击: )

    为了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作为工程实践课的重要内容,1月13日下午,能源与安全学院邀请校友、国投新集集团口孜东矿矿长丁家贵高级工程师在新教1204教室为采矿工程2012级学生作了《煤矿生产新技术与自动化和智能化矿井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石必明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唐克)

    丁家贵现任国投新集集团口孜东矿矿长,高级工程师,是我校采矿工程96届毕业生。他联系国投新集集团的发展与现况,介绍了现代矿井的规范化管理,煤矿在用新技术,以及自己的成长经历。他给同学们系统讲述了国投新集集团煤矿开采新技术,包括开采设计新理念,深井巷道支护新技术,辅助运输新技术,设备的集成化、自动化、智能化操作,以及无人工作面等新设备、新技术,并对未来煤矿设备及开采技术发展进行了展望。

    作为老校友,丁家贵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学习、工作经验及体会,告诫同学们切勿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提高综合素质,增强从业本领。报告会后,他还与同学进行了互动,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专业技术、煤炭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的问题。报告会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学院教学副院长袁树杰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勉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工程实践,向工程技术人员学习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要多思考现场遇到的新问题,并表示今后将有计划地邀请现场工程技术人员为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班的学生作报告,加强对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唐克、金德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