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土木学院特邀省“感动江淮优秀志愿者”作志愿服务事迹报告会
2018-01-19 15:21     (点击: )

    1月18日上午,土木学院求是楼南227教室座无虚席,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和“省优秀巾帼家庭志愿者队伍”成员代表,省“感动江淮优秀志愿者”、“首届淮南好人”、淮南市“学英”城管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学英应邀与学院大学生暖心关爱困难“劳模好人”志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学生党员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零距离”接触,宣讲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志强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大学生暖心关爱困难“劳模好人”志愿服务队队长、2016级辅导员任少伟主持。

颁发聘书

    报告会前,丁志强代表学院向陈学英颁发志愿者服务队“成长导师”聘书。报告会上,陈学英以《新时代新担当: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进万家》为题,围绕着“我是怎样带领全家人帮助他人”、“我是怎样以小家带大家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如何融入社会志愿服务”三个方面,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讲述了自己参加,并动员影响家人、亲朋好友参加城市志愿服务的“身边故事”。当讲到“我带领全家人,以小家带动大家,目前由家中8名志愿者,如今发展到万人以上志愿者,其中500多名志愿者是我们家的亲戚朋友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她的志愿服务感人事迹深深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报告会场(摄影:杨旭东)

    报告会结束后,志愿服务队队员徐祖兴表示:要珍惜美好青春时光,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更要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关注生活、关爱他人,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受教育、增才干、做贡献。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杨旭东、任少伟、雷小磊,丁志强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