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百川大讲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与当代大学生相关的法律问题》知识讲座
2018-01-10 15:39     (点击: )

    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以案说法实践教学活动,邀请淮南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安徽铸志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余凤祥律师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题为《与当代大学生相关的法律问题》的知识讲座。全校近4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余凤祥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详细解读了当代大学生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他就如何避免校园贷、套路贷的陷阱问题,介绍了校园贷的界定、危害和国家取缔校园贷的相关规定;就如何避免就业陷阱,介绍了就业陷阱的类型、产生的原因、防范措施以及《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就如何理性维权,介绍了现实中发生的维权不当问题,避免有理还犯法。针对即将进入婚恋阶段的青年大学生,余凤祥还从未来生活可能涉及的财产纠纷等问题进行了法律分析,解读了婚姻家庭财产归属原则等法律问题。

讲座现场(摄影:李子煊)

    讲座由马克思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李子煊副教授主持。讲座以案说法,内容活泼生动。面对听众线上线下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余凤祥一一进行现场解答。

 

(撰稿、核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汤传平、徐其清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