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消防知识讲座暨灭火演练
2017-12-29 10:51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的火灾防控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意识和消防能力,12月28日下午,化工学院邀请校保卫处卢传江老师在崇礼楼东102报告厅作消防知识讲座,并崇礼楼前举行了灭火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泽绵主持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培训会上,卢传江从火灾给学校带来的严重人身和财产危害谈起,通过大量教训惨痛的例子,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讲解如何查找和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报警,如何从火场疏散自救逃生、如何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开展灭火行动等内容。

    随后,在崇礼楼前进行了灭火演练。卢传江向师生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并指导部分师生进行了现场操作。 

卢传江作消防知识讲座

指导师生进行灭火演练(摄影:姚同和)

 

(撰稿、核稿:化工学院 周昌贵、方敏,徐泽绵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