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2017-12-27 09:35     (点击: )

    为增强2017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12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35举办面向2017级新生的大学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技防与消防管理科科长卢传江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程秀霞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杨钰晗)

    卢传江向新生讲解了宿舍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等问题。他用亲切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仔细阐述了如何在宿舍安全用电,如何维持校园消防安全,以及发生火灾时合理的应急援助措施。卢传江列举了一系列由于学生校园消防意识的薄弱而引发悲剧的案例,这些案例也让在场同学唏嘘不已,引以为戒。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诈骗的多种手段,借此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做好校园防范工作,同时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新生们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

    通过本次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大家表示将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守校规校纪,平安度过大学生活。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杨钰晗、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