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晓光应邀到经管学院作讲座
2020-10-22 14:59     (点击: )

    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晓光应邀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楼基地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举办“博弈论”、“基金项目申报”系列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杨力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四十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杨晓光首先以有趣的博弈论为话题,介绍了博弈论学科的开始、诺贝尔经济学奖中的博弈论学者、博弈论的解析;提出了博弈论是很多学科的分析工具,特别是经济学和管理学方面,是微观经济学的理论基石和社学科学里的“微积分”。随后,杨晓光结合自身的实际经验,对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策略、技巧、方法作出了全面指导。他从项目基金的介绍、选题、落脚点、风险性、标题的拟定、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谈到项目的特色与摘要,全面讲解了项目申报的过程与方法。

    整场讲座中,杨晓光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诠释了博弈论的内容以及基金项目申报的重点与难点,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张学森、杨力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