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
2020-09-24 11:33     (点击: )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能力。9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师生观看“消防安全公开网络直播”。

观看直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提供)

    防火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不放松。网络直播公开课主要包括: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涯励志故事;介绍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展示电动自行车着火的全过程;组织油盘灭火演练;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此外,直播过程中还适时插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消防安全提示,并及时回答了在线观看人员提出的问题。

    观看直播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深深体会到了“烈火无情,生命可贵”的含义,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明白了校园生活中应该如何做好火灾预防,承诺自己会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养成注意消防安全的好习惯,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撰稿、核稿:保卫处 朱彦敏 刘训强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