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感悟土木文化,传承工匠精神
2020-09-23 17:41 陈孝柱    (点击: )

    为增进新生对学院历史文化的了解,提升土木学子自豪感,9月21日至22日,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级新生入学参观活动。参观活动前,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庞建勇,党委副书记赵军,副院长荣传新与2020级800余名新生见面。

新生见面会(摄影:陈孝柱)

    徐冬生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加入土木大家庭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对大家在土木建筑学院即将展开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树立理想目标,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加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自我教育和道德修养,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并祝愿全体新生在老师的培养下,努力成为热爱祖国、追求真理、勇于创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

    走近学院文化墙,映入眼帘的是从1945年至今的学院历史沿革全景图,展示了建校以来学院历经院址变迁、学科设置改革等历程,同学们并产生了强烈的文化认同感。参观中,新生们一边惊叹于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特色文化,对学院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包括建国初期老一辈教授们严谨治学、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随后,在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专业课教室等,脸上无不洋溢着对知识的渴望,对学术的追求。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走进了自己的学院,40分钟的参观使我们受益匪浅,不仅让我们体会到前辈们创造出光辉成果的艰辛与不易,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土木学子的自豪与骄傲,更加坚信我们来到这里是正确的选择!站在新的起点,面向新的未来,我们要牢记校训,继承好土木文化,传承好工匠精神,恪守学术道德,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据悉,参观学院,了解学院文化历史活动是2020级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在本次入学教育中还设置了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学科情况、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考研情况、参观学院专业实验室、实训基地、学唱校歌等专题教育。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孝柱、杨旭东,赵军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