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能源大讲堂”:学优秀、做成功,铸就辉煌人生
2020-11-03 10:48     (点击: )

    10月30日,“能源大讲堂”第二讲在天工南214教室开讲,邀请1986届采矿工程专业校友、原淮南矿业集团朱集西矿矿长常国清主讲。常国清为2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学优秀、做成功,铸就辉煌人生》的讲座。能源与安全学院院长杨科教授主持讲座。

能源大讲堂现场(摄影:周静)

    常国清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向大家讲述了成长经历,结合自身30多年来个人成长成才的艰苦奋斗之路,从如何正确看待专业优势、如何做到学得优秀、怎样实现做得成功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学优秀,做成功”这一主题的重要内涵。以自己多年的感悟和经验,给了同学们十条建议,希望同学们努力夯实专业知识技能,树立远大人生理想,积极进取,自强不息,以青年人的奋发有为和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传播青春正能量,铸就明天的灿烂辉煌。

    此次报告会对在校大学生稳定专业思想、树立专业自信起到了很好的价值引领作用。

   

(撰稿、核稿:能院学院 周静、杨科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