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百川大讲堂:计算机学院开展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2020-11-26 11:00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工作,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11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邀请淮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波在求本楼B401为2020级学生作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祥主持。

讲座伊始,吴波以“认清形势、掌握主动,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题,剖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网络形势和网络安全,通过列举和分析丰富的案例,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吴波围绕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我国网络安全现状及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所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用鲜活的故事、生动的语言、满怀情感的演讲讲述了他多年从事宣传部工作的实践与思考。最后,他强调在新媒体时代,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学会独立思考、理性判断、明辨是非,增强舆情识别能力,准确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流方向,树立正确价值观,传播网络正能量,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更应该掌握网络安全技术,带头做好表率,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为技能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讲座现场

讲座引起同学们热烈反响,同学们表示要把网络安全与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自觉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学院也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开阔的的工作思路、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和网络安全各项工作。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王永祥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