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郭永存为师生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31 08:12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点击: )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5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为师生上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刻把握创建“双一流”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的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陆友勤列席。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董雨、鲁超、王先江、张平松出席会议。

郭永存上党课

郭永存紧扣“四个讲清楚”,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6组重大关系,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对如何认识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解读。

郭永存指出,6组重大关系既辩证统一又一脉相承,既着眼长远又脚踏实地,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是我们党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认识的进一步深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方法论。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深“四个融入”发展抓手,强化重大科技任务协同攻关;推进合肥校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碳中和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深化与政府大院大所大企合作;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积极与国(境)外高校、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正确处理好创建“双一流”需要把握的一系列重大关系,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创建新征程上奋发有为,不断开辟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党课结束后,郭永存对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全面排查师德师风建设问题隐患,加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坚持专项治理排查工作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确保专项治理排查工作能够按时保质完成。

余玉刚主持会议

余玉刚主持会议时指出,专题党课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重点突出、催人奋进,集中体现了深邃的理论思考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报告融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为一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他要求各单位会后要组织广大师生医务党员深入传达学习领会此次党课报告精神,深刻理解报告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奋力谱写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的新篇章。

会场(摄影:施培松)

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听取了党课。

党课结束后,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对党课质量的评价和学习心得,现场组织线上测试,了解掌握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