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学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家辅导报告会
2023-05-10 14:46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点击: )

根据学校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5月10日上午,学校邀请安徽省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尹云松在舜耕会堂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董雨、鲁超,校党委常委王先江出席报告会。

郭永存主持并讲话

尹云松作辅导报告

报告中,尹云松以《调查研究的基本逻辑与方法》为题,围绕“如何选题、如何‘调查+研究’、案例分析”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丰富工作实践经验,详细介绍选题的方法技巧,全面阐释调查研究的基本逻辑与方法,深刻剖析关于生物基新材料产业、黄山旅游、“民工荒”等3个调研案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准高效、生动详实的专题辅导课。报告站位高、视野宽,主题鲜明、说理透彻,既有理性严谨的思考,又有典型案例的分析,对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从理论、实践双重逻辑上深刻理解和把握调查研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郭永存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掌握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把师生满意度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做到“把准脉”“诊对症”“开对方”。要在“深”字上下功夫,深入师生、深入基层,带着解决问题的目的到一线实际去深入了解情况,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既要“身入”更要“心到”,听真话,察实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要在“准”字上下功夫,要善于分析矛盾,发现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透过现象看本质,提高把握矛盾规律的能力,更好化解开创工作新局面难题。要在“效”字上下功夫,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切实可行,制定的政策措施要有较强操作性,锚定“双一流”创建奋斗目标,聚焦重难点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方法路径,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郭永存指出,在过去的7天时间里,学校党委常委会读书班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围绕省委规定的专题,自觉在集中自学中接受思想洗礼,在专题辅导中锤炼党性修养,在研讨交流中明晰工作思路,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为二级基层党组织举办读书班作了示范,切实发挥了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对如何做好学习转化工作,他要求,要在深学细悟上再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筑牢思想根基的具体实践,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推动转化落地见效。要在担当作为上再聚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坚持自我加压,提升干事本领,聚焦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作风能力上再提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勇于自我革命,厚植为民情怀,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会场(摄影:施培松)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