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建立淮南市首个“关爱留守儿童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2014-03-28 16:19 邵飞    (点击: )

3月26日,淮南市首个“关爱留守儿童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暨地球与环境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接力计划”在淮南市大通区第三小学正式启动。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侯辉、大通区第三小学校长戴英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地球与环境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接力计划”采用1+X+Y模式,即1个站点+X支志愿者服务分队+Y名留守儿童的模式,着力打造省内“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示范站点,建立起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据悉,地球与环境学院已向全院招募有特长、有爱心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依托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为留守儿童制订合理的帮扶指导计划,培训项目包括课业辅导、科普知识宣传、科技小制作、体育锻炼、心理健康辅导、品德教育以及兴趣爱好等多个方面,通过这种方式丰富充实留守儿童的业余生活,让他们从中找到自信,感受到更多的关爱。

启动仪式期间,地球与环境学院团委在“关爱留守儿童青年志愿者服务站”设立了留守儿童书柜,捐赠了第一批儿童图书。随后,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的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们互动,开展了圆梦留守儿童行动,征集留守儿童“微心愿”,志愿者将在动员学院各班级团支部认领“微心愿”,帮助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营造全社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地球与环境学院团委老师邵飞向全院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希望青年学子积极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接力计划中来,尽己所能为留守儿童描绘一个多彩的童年。

淮南电视台、淮河早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