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上级表彰
2013-12-24 15:21 校团委 刘瑞    (点击: )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学联联合开展的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荣誉评选结果揭晓。

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我校“江淮百村人居环境调查团队”和“对口帮扶临泉县大学生实践服务团”被评为“优秀团队”,我校推报的《安徽省中小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作者:王赟、张克辉、陈星宇、陈旭,指导教师:任少伟)获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生态文明视角下的安徽美好乡村建设调查》(作者:李聪、陈伟、李应伟,指导教师:钱元)、《关于大学生手机成瘾情况的调查报告》(作者:汪强、周敏、郭安江、郭鹏帅,指导教师:马丙云)、《关注水源地生态安全珍惜宝贵水资源》(作者:朱凯杰、付彪,指导教师:王兴明)等3篇调研报告获三等奖,《城镇信息网络化建设现状及对策》(作者:徐浩瀚、张峰、肖祖欣,指导教师:袁彦)获优秀奖。

2013年暑期,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按照团省委和学校的统一部署,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以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深化对中国梦的理解认识、确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志向为重点,坚持“全面部署与重点组织相结合、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相结合、项目实施与突出传播相结合”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共组建近百支大学生实践服务团队,近万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集中组队或就近就便分散实践的方式,在黑龙江、宁夏、山西、山东、河南、四川、贵州、云南、上海、江苏、福建、广东和安徽等省市的2000多个实践服务点,广泛开展了基层宣讲、教育帮扶、文化宣传、医疗卫生、生态环保、就业创业、城镇信息化建设调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调研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我校对口帮扶临泉县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向社会充分展现了安徽理工大学学子求真务实、健康文明、奋发进取、吃苦耐劳的良好精神风貌,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肯定和好评。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青年报》、《安徽日报》、《安徽青年报》、安徽电视台、淮南电视台等国家、省、市新闻媒体也进行了多角度的广泛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