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开展“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圆梦行动”
2014-04-23 17:57 黄闪闪    (点击: )

4月21日下午,在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之际,地球与环境学院开展了 “关爱留守儿童,绿色圆梦行动”,大通第三小学十余名留守儿童在老师带领下受邀参与此次活动。

学院团委书记刘园园对大通三小的师生们到来表示了欢迎,她讲述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接着一场精彩的“地球日小讲堂”活动开始了。院学生会副主席刘涛以“远古时期的地球”为主题展开,向小学生们普及地球知识,给他们讲述地球历史、地球资源、古生物化石及古生物演化等知识,传授大家认识岩石标本方法,同时也传递着“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环保理念。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纷纷表示“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好地球母亲”。

志愿者们把雷锋月活动中征集的孩子们的“微梦想”,写在纸上折成了千纸鹤挂在了许愿树上,为了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大家前期做了精心准备。活动中,由老师们亲手摘下许愿树上千纸鹤,说出了孩子们的心愿。接下来志愿者们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孩子们都十分惊喜。他们有的得到了芭比娃娃、有的得到了飞机模型、有的拿到了梦寐以求的篮球、有的得到了自己最喜爱的书籍,每位孩子的愿望都被实现了,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临结束时,大通三小的师生们还参观了学校的教学楼、学生生活区和图书馆,深深地感受着大学的文化氛围。五年级一班沈馨同学说:“哥哥姐姐帮我们完成了心愿,我非常感谢他们。能来到大哥哥姐姐学习的地方参观一直是我的心愿,今天实现了。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我也要上大学,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本领!”

据悉,此前学院在大通区第三小学建立了淮南市首个“关爱留守儿童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学院将不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将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接力计划”延续下去,更好地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