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帮扶困难老人”公益活动
2014-04-30 09:30 杨志华    (点击: )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培养广大青年服务社会意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4月29日,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帮扶困难老人”大型爱心公益活动,活动首站在舜耕镇敬老院进行。

    当日下午,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院团委老师和10余名暖阳爱老团的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抵达敬老院,负责人姚院长对志愿者表达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详细介绍了敬老院的情况。随后,志愿者分成若干小组,分工合作,为老人们送上香蕉、苹果等慰问品,帮老人剪指甲、叠被子,与老人联欢……活动中,志愿者对老人嘘寒问暖,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以及身体状况,把最真诚的关爱送给他们,使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虽然有不少智障和残疾老人,他们不能完整表达自己的心声,但是从点滴言行间看出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一位老人还情不自禁地献唱“敖包相会”,并讲述他们年轻时的故事,让在场的同学们异常感动。

    本次活动是学院开展的“暖阳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下一站将深入淮南各社区,建立暖阳爱老帮扶中心,对因高龄、患病、残疾、经济困难、空巢等原因造成的困难老人提供长期有效地帮扶。通过青年学子的身体力行,让他们体会到困难老人对社会关爱的期待,意识到尊老、爱老是每个人的社会责任,勇挑责任重担,用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以五四精神托起美丽中国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