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社区建设调查——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2014-05-03 20:10 耿家营 王业汉    (点击: )

在淮南市大通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的邀请下,5月2日上午8:00,经济与管理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程光带领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5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淮南市大通区各社区展开“关于社区服务管理情况及建议”的问卷调查活动。

上午,志愿队队员们与淮南市大通区政府工作人员、“今晚800”志愿者之家负责人赵伍会合,在领取调查问卷、分配好各自任务后,调查工作正式开始。该调查采用现场问答的形式,以开放式和封闭式相结合的提问方式对居仁村一区到四区的四个社区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对象涉及各个年龄段和各文化水平的群众。调研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积极配合,并有很多居民向志愿者们反映了有关社区建设与管理的问题。志愿者们和当地居民亲切交谈,并将居民反映的一些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记录。整个调查活动自上午9时开始,至下午6点结束,调查过程中,志愿者调查员们态度诚挚,言语温和,虽持续工作约6个小时,但队员们毫无倦意,积极认真地完成自己的调查任务。

次日上午,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自行组织完成了后期的数据统计任务,在经过3个小时的细心统计,得到了最终调查情况统计表,为本次社区建设工作调研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大部分居民对自己所在社区的建设情况基本满意,但有些方面仍存在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居委会同居民间缺乏沟通、社区组织的文体活动太少等。此外居民对小区治安、物业、医疗、环境卫生等问题格外重视,并且给予较高期望。

此次专题调研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安徽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民政厅相关文件指示,调查研究社区建设工作,推动社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此次走进社区的社会调查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此次问卷调查活动取得出色成绩,顺利完成所有的调查任务,也让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磨练了自我,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