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走进老年公寓——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2014-05-12 21:30 王官晋 王业汉    (点击: )

5月11日母亲节,经管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7名志愿者前往淮南市大通区桃园居老年公寓看望这里的老人,并和公寓内的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包饺子。

来到老年公寓后,服务队的队员们便立即加入到包饺子的队伍当中。虽然大家的动作并不熟练,包出来的饺子形状各异,但在阿姨的细心指导下,他们包的饺子也有模有样。据了解,这里有近百位老人,年纪最大的有九十五岁,老人们大多与外界交流匮乏,只有有限的娱乐方式,日常生活也比较单调。志愿者们坐在他们身边,牵着他们的手,与他们促膝谈心。

志愿者们都表示:以后有时间的话,还要多来这里看望老人。志愿者朱欣说:“在和老人的交谈中,我感受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感受过的东西,这些老人中间有很多是生活富裕的,但是他们吐露更多的是希望能够常和家人聚聚,能够有人在身边。社会上还有很多这样的弱势群体等着我们去帮助,希望更多有爱心的人们行动起来,为他人、为这个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