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暖阳爱老帮扶中心”在舜耕镇敬老院成立
2014-05-30 10:57 杨志华    (点击: )

    5月29日,化学工程学院暖阳爱老帮扶中心揭牌仪式在舜耕镇敬老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院团委书记曹秀军、舜耕镇敬老院院长姚多玲、田家庵区财政局工作人员曹欣欣及暖阳爱老团成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上午9时,学院师生带着粽子、绿豆糕、香蕉、西瓜等慰问品抵达敬老院,受到负责人姚多玲的热情接待。她简要介绍了敬老院自建立后的发展情况,并带领师生们查看了老人住所和食堂。之后徐冬生和姚多玲共同为暖阳爱老帮扶中心揭牌。

    仪式上,徐冬生首先回顾了过去几年学院帮扶困难老人的情况,他说:帮扶困难老人一直是学院团学工作的重点,这次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前,专程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祝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今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青春的体现,暖阳爱老帮扶中心的建立就是要将帮扶机制常态化、长效化,使得老年朋友老有所乐、幸福生活、安享晚年。姚多玲对化学工程学院师生长期对老人的帮助表达感谢,他说:青年学子的帮扶就是老人们快乐的源泉,这次帮扶中心的建立使得学院和敬老院结对,更让我们这里的老人们有了盼头。

    揭牌仪式后,暖阳爱老团的志愿者为老人们举行了文艺汇演。帅、柔、矫、脆的《舞剑》表演,表达了一种端庄、悠然的生活态度,给人以美的享受;《京剧》经典唱段,将国粹重新展现,老人们听得如初如醉;刚强、霸气的《空手道》表演,一攻一防将腿技、手法展现得淋漓尽致;传统艺术《书法》与拟声二胡的结合,表达了“安理师生行、暖阳爱老情”,也让青年与老年人的心相系、情相连。特别是学生与老人联袂合唱的《敖包相会》,表达了青年学子与老人的浓浓深情,感人至深。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还顶着炎炎烈日清扫院里垃圾,除草、松土、擦窗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干净、卫生、舒服的生活环境。

    为响应“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老龄事业的发展,关注、关心老龄事业,关爱、帮助广大老年人”的国家号召,自2011年起,学院将帮扶困难老人作为学生工作的特色,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加入帮扶困难老人的行列中,之后成立暖阳爱老团,建立暖阳爱老公益联盟招募志愿者,目前成员近百名,涌现出了孙方永、王燕等先进学生典型。此次暖阳爱老帮扶中心的建立,是化学工程学院在多年来坚持帮扶困难老人活动基础上的深化,将更好地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奉献青春热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