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积极探索帮扶困难老人新模式
2014-06-05 14:23 杨志华    (点击: )

    6月4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联合理工大社区居委会、理工大社区卫生服务站在本部家属区举行了以“青春暖阳,敬老爱老”为主题的免费为社区老人测血糖血压等健康服务活动。田家庵区卫生局党组书记张晓光、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卢斌、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张萍、理工大社区居委会主任刘守则、学院关工会副主任汪大立、学院团委书记曹秀军及暖阳爱老团10余位成员参加活动。

    上午8点,暖阳爱老团志愿者来到理工大社区志愿服务广场,拉横幅、搬桌椅、布置展板、摆放医疗器材,向来往居民宣讲活动内容,发放健康知识传单,介绍营养保健知识。随后,理工大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依次一个个仔细地对在服务台前排队等候的老人们测量体重身高、血糖血压、脉搏心率、身高体重等专项检查。在测量过程中,医生们对老人咨询的如何预防高血压高血糖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建议科学饮食,注意低盐少油,多参加活动锻炼,发现头疼、头晕等问题及早到医院检查,做好疾病的早预防和早控制。

    整个活动一直持续到11点,共接待了109位老人。“学院组织的这样的免费服务感到十分满意,辖区老人们都十分高兴,非常感谢学生和医生的帮助。”一位刚测过心率的老人说。汪大立老教授说:“高血压和高血糖是危害老年人身体健康两大因素,这次化工学院开展的暖阳活动为社区老人提供了便利,也使大家更加重视健康问题。”居委会刘主任说:“这次化工学院师生联合卫生服务站的医生为社区老人进行的专项医疗检查,让老年人在自家门口就能得到医疗帮助,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敬爱爱老的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是学院对青年学子帮扶困难老人新机制,丰富并深化帮扶内容的积极探索;是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青春,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体现;也是学院“暖阳行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此前的5月29日,学院在舜耕镇敬老院成立“暖阳爱老帮扶中心”,就是要将帮扶机制常态化、长效化,使老年人特别是有困难的老人老有所乐、幸福生活、安享晚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