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测绘学院知行教育帮扶服务团赴长丰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2014-07-22 09:26 袁彦 陈思行    (点击: )

7月10日-18日,测绘学院知行教育帮扶服务团赴合肥长丰县,在当地的民间支教公益社团长丰县宏志助梦协会的帮助下,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将近10天的支教活动,为当地的中小学生补习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对当地的教育情况进行了调研。

本次支教活动共有10名志愿者参与,每个同学都认真准备,把自己的所知所学传授给学生们,被帮扶的学生来自当地的小学和中学,他们对大学生活有着美好的期望,我们的志愿者们带着他们通过上课、素质拓展,了解如何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发挥自身的优势,分别承担了不同科目的教学工作,每天晚上都备课很晚,为了节省开支,队员们自己做饭,在炎热的夏季并无一丝抱怨,把乐观奋斗的精神也传递给了孩子们。

支教期间,志愿者们通过与学生的接触,了解了当地的教育现状,并在结束后撰写了心得和报告,在支教的10多天里,志愿者们将自己的热情洒在了长丰,7月18日,志愿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踏上了回家的征程,在夕阳下,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志愿者们不舍地回望,在内心深处期盼着与小朋友们的再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