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我家小区亮灯率”调查团走进六安
2014-07-31 11:42 杨志华 孙倩    (点击: )

    7月10日起,“小区亮灯率”社会实践调查团的队员们陆续在各地展开调查,负责六安市的小分队,每天傍晚走访六安市诸如滨河小区,滨河御景,城南家园,华安未来城等市区内小区。随着调查的展开,队员们渐渐发现在六安市大部分小区中,住户都显得很稀少,这不仅仅是因为在外地上班学习,都无法在暑假赶回家,和家人好好度过和谐的假期。调查完亮灯率之后,适逢小区的管理员阿姨纳凉,阿姨告诉我们其实到新年的时候社区中还是挺热闹的,只是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里住户们都在外地,事务缠身,无法回家。

    六安市与同等规模的城市相比算是人口较多的城市,但由于城市经济发展水平不够高,造成大量人员向外地流动,再加上该调查的小区属于比较老旧的小区,因此亮灯率显得比较低。另外,也有由于有些小区是因为新建成的,所以入住率也显得较低。队员们总共调查了六安市内共计10个小区,得到了多组数据,通过比较能够得出,目前六安市小区的入住率还是显得较低,造成了大半部分的房屋空置。

    家,就是用来获得开心和快乐的,如今人们为了生计多是离家远行;灯,就是一种守候,无论何时归家,随时都能为你亮起。其实,越来越空的小区,就像越来越空的期待,社区里的灯光都亮起才热闹,家里的人都聚集才开怀,每盏灯都在等一个家,每个人都在为一份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