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调研新农合体系建设
2014-07-31 11:10 杨志华 张士春    (点击: )

    7月15日起,为关注农村发展,了解当前农村合作医疗改革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化学工程学院“安徽省新农村合作医疗体系建设调研团”在池州市、淮北市、宣城市、阜阳市、芜湖市等地展开调研活动。

    队员们统一着装,以“团队合作”模式为依托,采取聚散结合、抽样调查等方式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情况进行调研,一共在安徽省5个市选取了20个村庄40户居民家庭,采访60人;同时,还到各地村卫生室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团采取问卷调查和对村长、村医,患者专题采访等方式重点调研安徽省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实施状况、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分析、完善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实施的建议和意见等内容。

    队员们在炎炎烈日下开展调查,耐心地为每一位群众解释调查的意义,他们不仅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的历史背景、发展情况及其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在实践中增强了团结合作精神,提高了队员的责任感。成员张士春说:“通过对新农合的调研,希望能多地了解农村,也希望“新农合”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完善、早日让农民过上更富足、稳定的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