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环保调研团走进农村开展环境调查
2014-07-31 10:51 杨志华 许正文    (点击: )

    7月27日,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农村环保宣传团来到阜阳市临泉县迎仙镇刘集村进行低碳环保调研宣传活动。

    调研团成员顶着炎炎烈日走进村庄,向纳凉的村民们发放低碳生活宣传册、农村环保科普知识手册和环保购物袋。同时走进对村民家中,指导垃圾分类,回收废旧电池,发放无磷洗涤用品,介绍日常生活中如何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等。临近傍晚,向村民播放低碳环保教育片,进行低碳生活科普宣传。活动期间,该小分队成员还充分利用本身化学知识方面的优势,对河水污染现状进行了调查。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系统的宣传,村民们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的意义,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生活理念坚持下去,逐渐形成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和消费模式,真正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自觉节俭消费,崇尚绿色生活,为低碳减排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