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煤矿科技服务博士团走进贵州煤炭企业
2014-08-12 09:53 苏畅    (点击: )

    为加强学校与贵州煤炭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合作联系,促进校企之间人才培养与科技合作,8月4日—11日,安徽理工大学煤矿科技服务博士团走进贵州煤炭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技术交流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活动。


博士团一行与贵州煤炭企事业单位领导座谈

    8月5日上午,博士团首站来到贵州省贵阳市,在贵州安和矿业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贵州省煤炭企事业单位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煤监局)副局长陈富庆出席了座谈会。陈富庆向博士团一行介绍了贵州省煤矿企业的发展现状,指出贵州省素有“西南煤海”之称,但是在煤炭开采过程中又面临着极其复杂的地质结构,高瓦斯和煤与瓦斯突出等因数的严重影响。他希望博士团一行能把煤矿安全生产的最新管理理念和科学技术介绍给贵州的煤炭企业,为贵州煤炭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校友、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熊晓龙处长,飞尚能源集团总工程师胡陆保,林东矿业公司总工程师郭厚亮,安和矿业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建宁等参加了座谈会。


博士团一行与盘江精煤集团校友座谈


博士团成员与盘江精煤集团总工们进行技术交流


博士团成员在火烧铺煤矿下井指导生产作业

    8月6日下午至7日,博士团走进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工程师徐再刚接见了博士团一行。博士团在该公司分别召开了煤矿安全生产技术交流会和毕业生座谈会。在安全生产技术交流会上,博士团成员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和辖属各煤矿总工程师们,介绍了目前安徽煤矿安全生产的先进技术,并结合贵州煤矿生产实际,与总工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在与毕业生交流座谈中,校友们纷纷回忆了大学学习的美好时光,畅谈了工作以来的感受与收获,也表达了对企业的忠诚和对煤炭事业的热爱。在公司辖属火烧铺煤矿,博士团成员还下井与一线生产工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交流,指导安全生产。


贵州水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田景刚接见博士团一行


博士团一行与水矿股份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交流座谈

    8月8日下午至9日,博士团又走进贵州水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受到了公司副总经理田景刚的热情接待,并与水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恩曼以及辖属各煤矿总工程师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博士团成员蔡峰博士介绍的《低透气性煤层强化增透技术》和马衍坤博士介绍的《松软低透气煤层井下水力压裂增透技术》受到了各位总工程师的高度关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寻求合作。同时就总工们提出的当煤层水量较大时,如何高效施工下向长钻孔;深孔预裂爆破强化增透技术会不会对顶底板造成破坏,使用要领有哪些,会不会有拒爆现象,有哪些预防和治理措施;深孔预裂爆破强化增透技术在不同硬度煤层中的有效增透范围有多大,应用该技术的成本有多大,经济性如何等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

    博士团一行在贵州期间还看望了在飞尚能源集团工作的采煤83届校友王信华,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作的采煤85届校友熊晓龙,盘江煤电集团工作的选煤92届校友龙书元、戢炳文,采矿95届校友徐贤毕,通风安全98届校友旷永华等,以及近几年参加工作的10多位校友,表达了母校对广大校友的关怀之情,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现状,也真诚地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