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淮南红色文化调研宣讲团”走进潘集区
2014-09-01 15:11 杨志华 朱帅    (点击: )

    8月29日,化学工程学院行知调查研究社组织宣讲团走进潘集区境内的“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园”进行调研,并走进附近村庄进行红色文化宣讲。

    调研团抵达目的地后,首先参观了革命先辈们工作休息区、陈列馆、抗日民主政府纪念碑、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园、陈列馆、纪念林碑廊、教育绿化区、思源茶馆、西山风景区、思源新村、思源书院等。通过纪念园里大大小小的碑文,同学们了解了先辈们打的很多战役,也知道了这片土地曾经遭受的灾难。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同学们对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肃然起敬,一个个表情严肃,若有所思。

    参观结束后,调研团又分组来到附近的小杨庄、黄庄等村庄,向当地的居民进行宣讲。宣讲中,大家认为新四军革命纪念馆是缅怀革命英烈的瞻仰圣地、是革命传统教育的主要基地、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当地居民表示:很喜欢这样的宣讲形式,通过同学们对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日军在潘集的罪行、先烈重创花团、泥河戴桥战斗、板张集战斗等事件的生动形象地介绍,受益匪浅,更加感受到淮南也是红色文化的沃土。

    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园始建于2002年7月,占地12亩,2005年9月2日正式开园揭馆。纪念园庄严肃穆,生机盎然,馆内陈列着大量珍贵详实的历史文献及资料图片,附近还安葬着当年牺牲的红军战士。目前该园是淮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南市国防教育基地、淮南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少先队教育基地、第三届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