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10名临床医学专业国防生送爱心到老区
2014-09-11 17:25 选培办    (点击: )

    8月26日-28日,在驻校选培办副主任金绍启、干事万传波的带领下,安徽理工大学10名2010级临床医学专业国防生组成 “爱心小分队”,来到金寨县铁冲乡,开展“送理论、送科技、送服务到老区、到山区、到社区”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3天的实践活动中,“爱心小分队”为铁冲乡铁冲村党员带来了30余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传。他们发挥自身特长,为铁冲乡群众义诊义检、健康咨询及卫生知识宣讲,许多村民冒雨赶来参检。一位94岁高龄的老人,听说国防生来送医送药,坚持让其女儿扶他过来检查身体,体检完后,小分队主动派人把老人送回家中。他们还抽组两个巡诊小组,深入到各个村组,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检查身体,发放常用药品。在帮五保户简道英老人检查完身体后,小分队成员、国防生黄海松看到老人家中贫寒,主动掏出200元钱塞到她手中。他们还来到铁冲乡希望小学,为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品、辅导作业。在铁冲乡敬老院,小分队为老人们带来了毛毯,并帮助一一检查身体,表演文艺节目,以实际行动为老区群众献爱心。

   “爱心小分队”在义诊、敬老、助学等过程中,走向基层、了解社会、服务群众,进一步打牢了爱人民、学人民、为人民的思想根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