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迎新季:后勤人的温情服务
2014-09-17 11:08 学生记者 黄浩然 戈梦琦 衡燕春 张辉堂    (点击: )

    9月10日-12日,我校迎来了2014级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为校园增添了不少鲜活的气息,北校区和西校区的校园里热闹非凡。

    为迎接新生到来,给新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后勤集团积极响应校领导的安排,充分的准备,秩序井然地迎接2014级新生,为新生和家长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为此,记者特意走访了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和饮食服务中心,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微笑服务,站好第一班岗

    宿舍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家,大学生活也将要从这里拉开帷幕。在新生入住之前,后勤部门便积极安排各栋公寓的宿管人员对新生宿舍的床铺、衣柜、椅子、门窗等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受损情况检查及维修,并配备了簸箕、拖把等卫生清洁工具。为确保新生能够安全有序地入住宿舍,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每天都要召开工作会议,布置任务,强调严令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楼层搞推销、做宣传;要杜绝非本楼人员进入,保证学生和家长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在学生报到高峰期要避免学生、家长拥挤和长时间等待,努力把迎新工作做到细致化、规范化、秩序化!

    迎新期间,每栋公寓都有三位宿管阿姨一起工作。一位负责在宿舍门前迎接和疏导,其余两位负责新生入住信息的核实和登记,以及钥匙的发放。热心的阿姨还会告诉新生一些必要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许多学生和家长都表示,宿管阿姨们很和蔼,工作也很到位,每次有什么去询问的时候,阿姨们都会热心的解答。“刚来这几天,出门老是忘了带钥匙,每次阿姨都帮忙开门,感觉阿姨好和蔼”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周乐乐同学如是说道。另一位住在北区14号公寓楼的同学则跟记者抱怨说:“每次进楼,阿姨都要查校园卡,感觉有点烦。”听到这记者笑了,给他做了详细的解释,也默默地为阿姨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感到骄傲,有宿管阿姨在家长们怎么能不放心呢!

    在西校区,3号公寓楼使用的磁卡钥匙,很多新生不知道该怎么用,阿姨们便不辞辛苦地跑上跑下教他们如何使用,还在接待处提供了一台饮水机,给学生和家长提供更温馨的服务。对于一些来得比较早的同学,由于学校正式报到还没开始,出于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员工们便打开空房间先让他们住进去。阿姨们从早上7点半开始忙碌,一直到晚上10点左右,才结束一天的辛苦,有时候连中午饭都顾不上吃。正如北区18号公寓楼的朱阿姨所说:“辛苦不算什么,能不能给学生和家长提供最好的服务,让学生、家长满意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事”。

    精心布置,众口难调也要调

    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因为地域的不同自然有着不同的饮食习惯,为解决这种多变不一的饮食习惯问题,饮食服务中心早在开学之前便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根据以往同学们所反馈的食堂饭菜偏于辛辣,淮南口味过重等问题,进行了一些新的政策安排,通过引进新的餐饮文化,更换一部分主厨来改善食堂的口味。饮食服务中心不惧事情的繁琐,将保证学校食堂口味多元化,避免淮南口味过重,努力让新老师生吃的习惯、吃的开心作为奋斗目标。

    另外,结合本校食堂的实际情况,饮食服务中心对各个食堂楼层的分工进行了缜密的布置,使得学校食堂各楼层各具特色,避免单一、重复等问题的出现。在新生聚集最多的北校区大食堂,便明显的突出了这一特点。北校区大食堂有3层,1层是大家俗称的“大锅饭”楼层,各种烧菜种类繁多,花样齐全,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同学的饮食需求;2层拥有各种特色小吃,比如四川麻辣烫、云南过桥米线、淮南牛肉汤、特色面食等,可供学生更换口味;3层小炒,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需求来点菜烧菜,提供一些相对的个性化服务。学生不仅可以决定吃什么菜,还可以让厨师改变菜的口味,可以让菜变得辣咸,也可以让其变得清淡。同时3层的包厢也广泛得到大家的亲睐,成为了一大特色。

    新生报到期间,食堂里除了学生还有许多家长,因此就餐量极大,考虑到这一点, 食堂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不仅适当增加了食堂的工作人员,而且延长了就餐时段。食堂面点房的工作人员会在凌晨3点多的时候开始工作,晚上的就餐时间也延长至11点多。在做好食堂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也不忘为前来咨询的新生作相应的解答。

   为期3天的迎新工作已经悄然落幕,新生们的大学生活也已驶上轨道,在各单位的迎新工作划上圆满句号的同时,又有新的任务等着去完成。后勤集团是学校教学、科研、就业、团学等各项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他用行动向全体2014级新生表达出了最衷心的欢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