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医学院红十字会走进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14-10-15 09:52 赵军    (点击: )

    10月12日上午,医学院红十字会来到田东街道小岛新村社区,应急救护培训师为百余名社区居民介绍了简单实用的应急救护技能。

    “心跳骤停现场如何判断与急救?开水烫伤怎么处理?常见的外伤如何止血?”活动现场,两名救护员培训师从家庭常用止血和包扎方法、气道梗阻急救法、老年人心脏病发作现场急救如何心肺复苏、老人摔倒怎么扶等居民们常见的家庭意外等内容向现场居民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结合模拟示范,指导居民实际操作练习。小区居民们认真地听、看、跟着学练。“这些技术太实用了,你们要多来给老百姓传授!”居民刘先生向现场志愿者说道。

活动现场2

志愿者向小区居民散发宣传材料

    通过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急救知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此次活动也是医学院红十字会承办省红十字会“博爱在江淮•益行计划”中《‘救’在四分钟 平安在家门——社区应急救护专项培训》系列活动第5期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