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大学生发展性辅导工作室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2014-12-16 12:45     (点击: )

为贯彻《安徽理工大学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大学生发展性辅导工作室组织了一支学生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采用接单式服务模式,于12月12日前往大通区桃园居老年公寓进行文艺表演。

当天下午2点,学生党员来到老年公寓。看到同学们的到来,老人们笑逐颜开。同学们热情上前和老人们交流起来,并配合公寓工作人员把老人接送到户外小广场观看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


带队老师李洁首先为公寓的老人们送上鲜花,并表达了对他们的深切祝福。学生党员为老人们表演事先准备好的节目。《军港之夜》葫芦丝吹奏,让老人们联想到静悄悄的军港夜晚,脸上洋溢着安逸。“父亲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一曲《父亲》勾起了老人们的回忆,泪水在他们的眼眶里打转。而后表演的舞蹈、大合唱《国家》更是引得老人们拍手叫好,为老人带来开怀一笑。

老年公寓负责人杨萍说道:“看到大学生的表演,老人们很开心,也想为大学生们表演一下公寓老人们自己的节目,大家互动一下。”同学们用掌声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甩手运动,一、二、三、四”,随着欢快的旋律,十几位老人做起了健康操。几个动作后,看到老人们认真的做操表演,志愿者们也加入到老人们的行列。

“你们的表演很精彩,我们很开心,我们感受到了你们的热情,希望你们健康成长。”表演结束后,一位老爷爷开心地说道。

转眼就到了学生党员们要离开的时间,老人们依依不舍地送别志愿者,并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还充分体现了学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与活力。活动过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常来看望老人,并以自己的行动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欢乐和温暖。


 最后,大学生发展性辅导工作室与桃园居老年公寓达成了接单服务的意向。工作室志愿服务队以后将根据老年公寓的要求,主动接单,为老年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供稿:经管学院 李洁 李永波 编辑:夏雅凤 审稿: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