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冬日暖阳”慰问帮扶老人活动
2014-12-25 08:45     (点击: )

    12月24日下午,冬至过后、数九寒天,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受资助学生走进舜耕镇敬老院,开展了以“冬日暖阳,爱心帮扶”为主题的慰问帮扶活动。


同学们在清理杂物、清洗厨房

    同学们刚到敬老院门口,敬老院姚多玲院长和老人们出门迎接,热情地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大家为老人送上香蕉、柚子、苹果等慰问品。随后,根据姚院长的安排,同学们便开始忙碌起来,女生帮老人打扫房间、整理衣物、剪指甲;男生打扫敬老院的厕所、厨房和公共场所,特别是堆积在敬老院后面的工程残渣。经过同学们两个多小时的忙活,敬老院里里外外焕然一新。休息时间,同学们与老人聊天谈心、下棋,为老人表演小节目。现场充满了温馨爱意,使大家忘记了冬日的寒冷。临走时,同学们与老人合影留念,并嘱咐老人们一定要注意身体,保持身心健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敬老院负责人高度赞扬了此次活动,对大家的慰问帮扶表示最诚挚感谢。

    化学工程学院长期以来致力于帮扶困难老人的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和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特别是受资助学生关注困难老人,以实际行动回报他人,感恩社会。自今年5月,学院在舜耕镇敬老院成立“暖阳爱老帮扶中心”以来,先后开展帮扶活动10余次,为社会特殊群体送去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得到了敬老院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敬老院院长姚多玲与帮扶团队合影(摄影:钱元)

撰稿、核稿:化工学院 杨志华、徐冬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