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学雷锋传温暖 经管学院在行动
2015-03-07 10:46     (点击: )
    雷锋离开我们已经50多年了,几十年来,雷锋精神深深感染、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引领文明道德风尚、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强力呼唤。3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传温暖”活动。

    爱心帮助,情传火车站

    上午,经管学院志愿者来到淮南火车站。志愿者有的在服务台热情地为来往的乘客查询火车次列,接听咨询电话并耐心地为乘客解答各种问题;有的为身体有些不适的乘客提供一些药品;有的在认真地擦拭着候车厅里的椅子,给候车的乘客们提供一个干净、温暖的候车环境。尽管天气寒冷,志愿者们始终热情高涨,为乘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火车站负责人表示:“很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和奉献精神,不仅为途中奔波的乘客提供了便利和温暖,同时也让火车站的工作者们感到很欣慰。”


清扫候车厅(摄影:陈永香)

    雷锋签名,闪光在校园

    中午,经管学院在北区爱情湖畔开展签名活动,许多路过的同学纷纷加入到签名活动中。大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积极地投入到学雷锋的活动中,让温暖充满校园的角角落落。


校园签名活动(摄影:沈付林)

    关爱老人,情暖老年公寓

    下午,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来到桃源居老年公寓。院长杨萍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志愿者在院长的安排下分成五组,分别去几个楼层慰问老人。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到访感到很高兴,更有位老人唱起军歌表示欢迎。志愿者们和老人谈家常,讲趣事,给他们按摩。老人们喜笑颜开,驱散了平日的孤寂,房间里时时传来阵阵欢笑声。


陪老人聊天(摄影:陆佳佳)

    此前,经管学院召开2015年度团学工作研讨会,对学院的学雷锋活动作出部署,确定了学雷锋口号签名活动、拜访敬老院、特困儿童一对一帮扶计划等学雷锋系列活动和“朦胧雨伞情”、“百科知识竞赛”等许多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团学活动。

撰稿、核稿:经管学院 李双双、李永波,马蓓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