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青年学子掀起“学雷锋”热潮
2015-03-13 10:42     (点击: )

    3月5日是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暨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校、院、班三级团组织以“传递正能量,助力中国梦”为主题,动员全校青年学子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学雷锋”热潮。

    深学,在坚守中传承雷锋精神


理学院团委组织“学雷锋”理论学习座谈会(摄影:冷金兰)

    行动的自觉来自认识的清醒。“雷锋究竟是怎样一个人?”“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是什么?”……围绕这些问题,广大青年团员通过团课、团支部会议、myouth团支部网络社区、座谈会、征集签名等载体积极开展学习讨论,传阅《雷锋日记》,传播雷锋事迹,传唱雷锋歌曲,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在3月4日晚理学院举办的“学雷锋”理论学习座谈会上,力学13-1班宋志成同学表示,“雷锋精神就是一种爱党爱国、助人为乐、锐意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样,是我们理应传承的精神。”

    笃行,在实践中弘扬志愿文化


青年学子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摄影:袁彦、曹宣明、周文辉)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是雷锋一生践行的誓言。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也积极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温暖和祝福送给人民群众。测绘学院测绘13-1班团支部和地信13-1班团支部带着鲜花和礼品走访慰问宿管阿姨,感谢她们日常的辛勤付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北校区学生公寓旁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大学生机器人协会和航模协会的同学走进安徽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受到300多名小学生和家长的欢迎;能源与安全学院团委联合淮南第一人民医院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龙湖社区,开展健康宣传和义诊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到淮南火车站为出行旅客提供便捷服务;化学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元宵节走进舜耕镇敬老院、理工大社区看望孤寡老人,给老人们送去关怀和祝福。

    延伸,在网络发出青年好声音

微博截图

    校团委响应团中央关于深入推进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的部署,搭平台、强队伍、建机制,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成为注册志愿者和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清朗网络·青年力量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互联网上积极发声,用文明语言和理性态度宣传正面思想、驳斥错误言论,主动弘扬正能量,发出青年好声音,做时代好网民。编写发布了“为雷锋精神点赞”、“寻找身边的雷锋”等系列文章,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上吸引了大批青年关注和参与。3月10日,校团委在微信公共服务平台“文明安理”发布的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室招新文案获得团中央点赞,作为典型案例在3月11日被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推送给了全国团组织和团干部。

撰稿、核稿:校团委 周文辉、彭晶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