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地环学院开展“6•5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2015-06-07 16:42     (点击: )

    为纪念第44个“6•5世界环境日”,地球与环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于6月3日至5日以“践行绿色生活”为主题,在社区、校园等场所开展系列环保公益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市民介绍世界环境日

    3日,学院20多名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在淮橡社区通过专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音像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市民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和当前地球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号召全民践行环保,共建绿色家园。


绿色骑行志愿者整装待发

    4日,志愿者们在北校区22号公寓楼前举办绿色骑行比赛,向同学们宣传绿色、低碳出行环保理念。志愿者邓凯说:“我们希望通过骑行活动,在校园里倡导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离开网络,抛开烦恼,低碳出行,释放压力,跟着大自然一起做有氧运动。”


同学们签下环保宣言(摄影:邵飞)

    5日,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活动在北校区喷泉广场如火如荼开展。环保志愿者通过组织签名、有奖问答、播放音像资料、专题展板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活动中,过往的同学郑重地在展板上写下自己的环保宣言,共同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列。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赠发了“请随手拔掉充电器”的绿色书签和绿色手环,提醒同学们环保人人可为。

    “践行绿色生活”主题系列活动旨在传播和弘扬“生活方式绿色化”观念,提高人们对“生活方式绿色化”的认识和理解,呼吁人人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实现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文明健康方向转变。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邵飞、侯辉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