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医学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弘扬传统美德”活动
2015-05-28 09:48     (点击: )

    5月26日,医学院和淮南市佛学会33名青年志愿者走进淮南市幸福苑社区和钟郢老年公寓,慰问孤寡老人。


陪老人聊天


为老人测量血压(摄影:魏元一)

    关爱体现在活动细节中,志愿者们从普及健康小常识和膳食养生知识开始;帮老人打扫内务、测量血压;陪他们唠家常、聊心事;给他们切水果、送糕点。贴心的举动温暖了老人的心,也感动着志愿者自己。志愿者们还带去了精心编排的小节目,幽默小故事、清新小民歌,公寓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就像家庭聚会,温暖和谐。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而且有助于培养大学生服务奉献意识和助人为乐的良好习惯,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撰稿、核稿:医学院 魏元一、张可佳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