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数大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18-03-14 09:25     (点击: )

    伴随三月春风,学习雷锋纪念日如期而至。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培养大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数大学院于3月10日组织志愿者分别走进校园、食堂、自习室等地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走进食堂。3月10日、11日中午,义苑食堂来了一群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本次食堂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他们或帮食堂的阿姨们清理盘子、或擦桌子,在体味辛苦劳动的同时,也体验了奉献所带来的喜悦与自豪感。

    雷锋精神走进自习室。宿舍楼里的自习室是提供给学生安静学习的便利场所。趁着午休人少,志愿者们带着清洁工具来到了义苑自习室进行大扫除,有的用扫帚清扫、有的用手捡拾白色垃圾、清理书桌纸屑和小广告,期间也不乏热心的同学参与到义务打扫活动当中。其中一位在自习室里准备考研复试的王同学说:“此次环境清洁义务活动为大家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自习室里的每一位同学,传递着正能量,使雷锋精神得以发扬光大。”

    雷锋精神走进校园。圆形广场上阳光明媚,志愿者们相约在此为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按照分工,认真打扫。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尽享奉献之乐。

雷锋同志这样说过:“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奉献他人。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晓悦 李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