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以书会友”读书沙龙活动
2018-03-12 16:06 张瑞、朱梁    (点击: )

    为响应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的号召,丰富校园文化生活,3月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明理北103教室举办了“伴我成长,以书会友”读书沙龙活动。院学生会30余名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相互推荐了自己喜爱的课外优秀读物,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方国昌向大家推荐了莫言的乡土文学著作——《蛙》,从农村生育的视角看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艰难历程,并阐述了自己对于当前国内“二孩”政策的观点;“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张焱向同学们分享了朦胧诗派的代表人物舒婷的爱情诗——《致橡树》,并饱含深情地进行了朗诵。此外,同学们还相互交换书籍,共同学习。胡红同学表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并向大家介绍了长久保存书籍的方法,呼吁大家要珍爱书籍,也呼吁大家应当爱上阅读,以书为友,与书为伴,丰富人生底蕴。   

读书沙龙活动(摄影:吴蒙)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张瑞、朱梁,范洪喜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