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电信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18-03-12 14:52     (点击: )

    为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让青年学子在学雷锋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3月10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近百名志愿者,通过“学雷锋,树新风”安全用电宣传、志愿清扫图书馆和“寻找身边的雷锋事迹”等系列活动,宣传和践行雷锋精神。

    在用电安全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对宣传内容的广度及宣传形式的灵活度等进行了精心设计。除准备条幅、宣传单等外,志愿者们还用“特殊抽奖券”的形式把安全用电小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向同学们细心介绍安全用电方面的知识和发生用电安全事故时的应急处理方式。往来的同学欣然地在学雷锋志愿承诺的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并为此次活动点赞。

    志愿服务承诺签名

    与此同时,另一批志愿者正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情分别对图书馆的大厅、走廊、楼道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理。从一楼到八楼,扫地、拖地、擦拭楼梯扶手和玻璃,图书馆里流动着志愿者的身影。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作,整洁干净的图书馆散发出团结、奋进的书香气息。图书馆外的雷锋精神采访小组也正对来往的同学进行随机采访,很多同学自发来到镜头前,说出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其中一位受访同学说:“雷锋精神不管在哪个时代都不会过时,它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国家的发展需要雷锋精神,中国梦的实现更需要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正在为图书馆美容(摄影:徐双)

  

(撰稿、核稿:电信学院 徐双、徐关怀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