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疫情防控勇担当,志愿服务为家乡——机械工程学院又一名学生志愿者被点赞
2020-04-25 08:09     (点击: )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车辆工程专业吴磊同学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表现优秀,被共青团庐江县委、庐江县乐桥镇党委评为“优秀志愿者”。

吴磊同学获“优秀志愿者”证书

    自疫情发生以来,吴磊同学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和相关报道。2月20日,当得知庐江县乐桥镇黄山村居委会正在号召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作为大学生的吴磊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成为一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到黄山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村委会报到,带上黄山村居民信息表,挨家挨户登记、核对人员信息,帮助他们申领安康码。他走访了118户农户,帮助300多人完成安康码的申领。他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提高防范意识,在家要勤通风、勤洗手,外出必须要戴口罩、少聚集;对于即将外出务工的人员,吴磊主动了解对方情况,叮嘱他们留意外出务工的相关注意事项;当遇到外出不戴口罩的村民,或是有村民聚集在一起聊天时,他会走上前去耐心劝导,结合现实中传染案例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吴磊同学用认真负责的态度、用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家乡,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吴磊同学为村民申请安康码

    谈到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他略显腼腆地说:“作为一名农村走出来的新时代大学生,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只是这场战‘疫’中最普通的一员,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只能为这场战‘疫’、为家乡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微薄的力量,回报家乡人民对我这么多年的关心和培养。”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张瑞、张岚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