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疫情防控】力物学子齐心抗“疫”——记力物学院抗“疫” 最美志愿者
2020-02-12 10:15     (点击: )

    在全国上下积极抗“疫”的关键时期,近日,力物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与家乡当地的抗“疫”志愿者队伍。他们作为“劝导员”、“检查员”、“宣传员”,出现在各个乡村路口,通过自己的行动为祖国加油,为社会增添一份正能量。他们是基层抗“疫”的最美志愿者之一。

胡岚同学参加乡村劝导员工作(摄影:冷金兰)

    力物学院抗“疫”志愿者包括2019级光电信息专业查文浩、2019级工程力学专业胡岚、张家通、2018级光电信息专业张宏等。他们连续多日坚守劝导员岗位,站在基层抗“疫”的前线,用小小的举动为社会发展助力。每天早上准时到岗,对外来路人和车辆进行耐心的劝导,并宣传国家和学校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学防护知识。提醒周围群众提高对疫情的认识,加强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不聚集,与人交流保持距离,出门戴口罩,发现疫情主动上报,不给社会添乱,不给国家增负担。他们的耐心劝导提高了周围群众的思想意识,减少了一份安全隐患,同时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是基层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冷金兰、石秀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