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0-10-14 14:37     (点击: )

    近日,从第五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组委会获悉,我校公益组织暖阳爱老学校及其实施的“暖阳计划”社区困难老人帮扶项目分别获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公益创业大赛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入围该项赛事并获奖,实现了这一赛事零的突破。

    暖阳爱老学校作为我省较早成立的大学生帮扶困难老人的专业志愿服务组织,先后与20个社区和3个敬老院建立了帮扶联系点,建立4个帮扶中心和分校,与50余位老人建立“一对一”帮扶小组,开展帮扶活动300余次,累计帮扶290余位困难老人,参与人数3000余人,志愿服务时长达2000多小时,帮扶内容涉及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慈善捐助、精神关爱等方面,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帮扶途径,实现了帮扶困难老人团队化、制度化、系统化、常态化,形成了健全的实践育人体系和管理制度体系。

    近十年,在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下,先后获全国“身边的榜样——大学生道德实践优秀成果”奖(2014年)、安徽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十佳”项目(2016年)、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创翼之星”(2016年)、安徽省大学生公益创新创业案例征集项目一等奖(2017年)、安徽省“创青春”公益实践类创业大赛银奖(2018年)等集体荣誉近10项;团队成员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安徽省十佳(优秀)大学生、安徽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十佳个人典型、安徽省“争创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淮南好人、淮南市优秀志愿者、校道德模范等志愿服务类荣誉23人次,涌现出了一大批德才兼备、奉献友爱的安理青年,形成了志愿服务领域的“安理群星”现象,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赞誉。


(撰稿、核稿:化工学院 杨志华,化工学院 王大贤、校团委 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