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欢迎您! 为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中国文明网 安徽文明网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风尚 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基层创建 榜样力量 政策文件 网络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学校“教育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0-09-24 08:10     (点击: )

    9月22日,学校“周末欢乐课堂”对口帮扶毛集实验区孙台村明德小学爱心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第一批来自地球与环境学院的志愿者服务队在院团委老师带领下与结对小学100余名学生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支教活动。

游戏互动

现场教学

活动合影(摄影:张士林)

    志愿者们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做了精心的教学设计,他们为高年级同学准备了自然灾害主题的科普教育,向他们介绍淮河治理、当地地理水文知识,普及地震逃生和泥石流防治等安全常识;为低年级同学介绍地球的生命演化过程,讲解地球生命的演变和生命的起源,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兴趣。科普教育结束后,队员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与学生们一起游戏,“萝卜蹲”、“背夹气球”等,志愿者与小学生们玩在一起,乐成一片。

    据悉,“周末欢乐课堂”是校团委今年针对扶贫点重点打造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一期,通过发掘各院的专业特色,发挥大学生知识所长,将学业辅导、科学普及、心理疏导、素质拓展结合起来,组织各院学生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帮扶活动,以教育扶贫的方式助力孙台村脱贫攻坚。


(撰稿、核稿:校团委 唐克、张士林,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